去去去中知,行行行里觉

【德赫】低语 1

蛇院哈+赫  

写在前面:很久以前构想的脑洞挑出来重新写了,假如德拉科拥有了友情的if线,除了些许哈秋描写外只有德赫







-



哈利·波特实在是太友好了。




斯莱特林的大部分人都意识到这个问题,虽然波特过分诚实、好欺负,但是当分院帽宣布他是属于蛇群的时候,高年级地甚至吹起了口哨欢迎。即使相当多的小蛇们都来自纯血的家族,但是也依然出现过混血的佼佼者,更何况是那个预言里的人,没有人不会对他感到好奇。




只是当他呆呆站在玻璃旁,目光直直注视着那些黑影从窗前游荡过去的傻样子,实在是太不符合斯莱特林了。




“我早就说过了。”布雷斯站在哈利的身边,对于这个样子实在是忍无可忍,“对待那群蠢呆了的麻瓜,你就不应该那么软弱,你甚至可以放一把烧了那里。”




他说完周边的几个人跟着他一起哈哈大笑,这让哈利终于转移了注意力,苦涩地微笑着看着布雷斯:“如果我那么做,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来告发我,把我送上麻瓜的法庭?或者直接写什么揭发信去,那我才是真的完了。”




布雷斯撇了撇嘴:“你说得对,这是我最讨厌的那些傻子都原因了。哦——波特,你怎么就没从他们身上学到一点坏呢?”




这是他们听说哈利·波特从小住在楼梯下的隔间,最经常发出的唏嘘,哈利只会无奈地摇头,然后接着他可笑的发呆。




任他发呆去吧,除开他这尊石雕以外,聚集在公共休息室的大部分小蛇们都在讨论遇见的摄魂怪,谁也没想到在来霍格沃茨的路上列车被重重包围,逃离的罪犯和哈利·波特有关,这也是他目前为止操心的问题,潘西已经在打赌波特能不能活过这个学期了。




热闹的氛围持续到晚餐快要开始,赫敏从图书馆回来了,她一到学校就奔向自己命运的地方,哈利原本想在火车上同她说什么也忘记了。




布雷斯没有忘记叫上赫敏,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赫敏搬运着高出她一个脑袋的书籍,没有来感到头痛。




等赫敏辛苦的把所有书本搬回自己的寝室之后,她看见整个休息室少了一半的人,同时也注意到站在窗门和鱼对视的哈利。




“你做什么呢?”赫敏好奇地问,“因为那些报纸上的事情,还是摄魂怪给你留下不好的印象?”




“他这个呆子——你不如就让他待在那里,饿清醒了不就好了?”和达芙妮挽着手臂的潘西路过她们,拉着赫敏的衣袖催促着问,“和我们一起?”




赫敏看了看她,又看了一眼哈利的背影,下意识问了一句:“马尔福呢?”




潘西似乎呛了一声,皱着眉头略微不高兴起来,她想起半个月前德拉科答应了要和她一个车厢,结果她直到现在连他影子都没看见。“我不知道,我没看见他。”




潘西又嘟囔了几句,心情更加不爽,她想起来一年级第一次见到赫敏·格兰杰,这个跟那个大难不死的救世主混在一起的泥巴种,德拉科居然伸手和他们做了朋友,因为经常和德拉科混在一起,她们之间不得不打交道,现在她真的是脑子不清醒了才回来问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。




“我们走了。”潘西把头发挽到耳边,拉着达芙妮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


对于潘西变脸一样的态度赫敏早就习以为常,她穿好校服的外袍,把哈利从玻璃边拽到沙发里。“你是不是又在想那个逃犯的事情?但是现在霍格沃茨很安全,你没必要一直在这里发呆——我是说,我们应该先去吃晚饭,我在在又累又饿,我不想和你在这里浪费时间。”




哈利挠了挠头发,更多的人从沙发边走过,他对赫敏说:“你等等我,我去拿一件衣服。”




看着哈利失魂落魄地离开,赫敏插着腰叹了口气,她正打算坐下来的时候关着的休息室大门又被打开了,这是有人回来,她扭头看了一眼,德拉科·马尔福满脸铁青的出现在那里。




又有谁惹到他了?赫敏想。




德拉科匆匆忙忙走了进来,他应该才回霍格沃茨,被雨淋湿了衣服,有点湿漉漉的模样很少见,当靠近昏黄的灯光时他才注意到了休息室里的赫敏。




“晚上好,马尔福。”赫敏扬了扬眉毛。




“哦、哦,晚上好,格兰杰。”德拉科有点猝不及防,他用手背擦了擦脸上的雨珠,拉开自己的内袍找到了魔杖,让整个湿掉的自己重新变得正常。




“真少见,我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你散着头发的样子。”看着他被雨水清洗了一遍而变得蓬松的头发,此刻还有几根不听话地四仰八叉着,赫敏不由得笑起来,“你回来这么晚?”




德拉科不自在地摸了一把自己垂下来的刘海:“家里有点事耽搁了。”




赫敏敏锐地察觉到他手背青肿的痕迹,张大了双眼好奇地注视它们。那灼热的目光让德拉科察觉到了反常,还以为是赫敏对自己的头发产生了兴趣,毫无自知般把手缩回了校袍里。“有那么合适吗?”他自己小声吐出来几个字。




“什么?”赫敏的目光挪到了被他收起来的手,显然这不是让德拉科在意的事情,她索性也懒得问。




“我是说头发。”德拉科甩了甩头,来时他其实整理得干干净净了,没想到一场雨把他浇了个透,把所有的发胶都给冲掉了,“感觉还挺轻松的。”




赫敏哈哈笑起来。这时候哈利也从寝室里出来了,看见德拉科,脸上一下子挂起笑容:“你来了?德拉科,我还以为你今晚不会回来。”




面对哈利,德拉科不自然了一秒,但还是回握住了他伸过来的手。“是我爸爸跟我谈事情。”他的眼神落到哈利头上疤,目光更加不自在了,“你要和格兰杰去吃饭吗?”




“是的,要一起吗?”




“……算了,帮我带一块面包回来吧,我还有点事。”




德拉科解开了自己的校袍,即使烘干了,他穿着还是不怎么舒服,他对哈利和赫敏点了点头走向了寝室。赫敏猜他胸口挂着的胸针一定价值不菲,德拉科的身上总是有亮闪闪的东西,只是被校袍挡住了而已。




目送着德拉科离开,赫敏才和哈利一起去礼堂,他们错过了分院仪式,已经有新一届的学生坐在了靠前的地方。意外的是两人遇见了罗恩,去年的时候罗恩为了救他的胞妹和哈利一起闯进了密室,格兰芬多见到斯莱特林还是相当别扭,但是罗恩还是很感激哈利,他对二人点了点头。




这个友好的举动收获了蛇群里打量的视线,赫敏感觉到诺特大概在注视他们,她撇撇嘴——这是跟德拉科学到的习惯,然后和哈利一起坐到了布雷斯身边。




他们的话题还在德拉科身上,潘西皱着眉头说寄给德拉科的信他一封都没有回复,高尔附和地在她身边点了点头。赫敏对他们说德拉科淋着雨回来了,大家都是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。




“你在高兴吗?蜜恩?”哈利看着她低头带笑的模样悄悄问。




“我没有。”赫敏拿了桌上的面包塞进嘴里,“我才不会高兴呢,我的书还没有看完。”




去年赫敏和德拉科因为密室的事情大吵了一架,哈利夹在俩人之间很是为难,但是在他不在场的时候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,德拉科和赫敏和好如初,两个人又会经常坐在休息室里一起看书。




饶了他吧,哈利实在不想再看那些魔药的制作方法了。




评论(21)
热度(3316)
  1. 共3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与花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